今天咖啡店还没满员/海空

·新世界

·海空主,点点点兔龙

·是甜饼(嗯嗯)

 

·

石动美空今天醒来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她起床的时候下意识想去触碰自己的手腕,却突然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不习惯戴首饰的。

今天也莫名觉得床上空空的,石动美空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一只带着蝴蝶结的兔子玩偶。

她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今天有些莫名其妙。

甚至在石动惣一泡好咖啡递过来给自己的时候,差点儿没忍住翻个白眼摆摆手拒绝他,但在喝下咖啡后又忍不住捧着脸,开心地对着石动惣一说了句谢谢爸爸。

·

猿渡一海今天醒来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他摁亮手机屏幕看时间的时候,手机锁屏是在大家在农田里的合照,他隐约觉得不应该是这张,而是另一个女人。

今天锄地的时候感觉身体分外得轻松,猿渡一海觉得自己好像穿过一身重甲,目的是维护家园。

这让他莫名觉得自己今天有些中二。

三羽围着他让他看新出的偶像团队的时候,猿渡一海都觉得没什么兴趣,他记得自己向来是不会追什么偶像的。

赤羽见自己的老大今天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于是提意去一家咖啡店,里面有猿渡一海未来的新娘。

“啊,在东都吗?”

“那是哪儿,老大?”

猿渡一海被问得一愣,这让他也不知如何回答,他也不清楚东都是哪儿,自己说出口的这句话也并没有经过大脑。

·

石动美空觉得一定是少了些什么吧。

刚刚进入自家咖啡店,坐在吧台前的男人有些郁郁寡欢,石动美空抬起头,认真看着他。

“不好意思,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石动美空觉得自己心里揪成一团,其实她早就认出来,这个男人和后面海报上的佐藤太郎长得一模一样,但她觉得不对,这个人并不是佐藤太郎,一定不是。

她隐约觉得,这个人不应该有这幅忧郁的面孔,他应该是鲜亮的,闪闪发光的,有时候甚至会像个小孩儿一样炫耀的。

“我们一定见过吧。”

石动惣一的突然出声让石动美空不再去想多,她笑看着眼前的男人喝下自己父亲做得咖啡,然后惊叹出一句好喝之后,打闹着推开了自己的父亲。

她觉得眼前的男人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

更或者可以说,她一定认识这个人。

但她没有任何与他相关的回忆告诉自己,他俩无法相认。

·

猿渡一海觉得一定是少了些什么吧。

当他见到石动美空的那一刻,他清楚自己的心跳快了多少,他甚至觉得,这个女人要是去做偶像的话,自己一定攒不下任何一点儿的老婆本,每天必然都是买她相关的延伸商品。

一定还会买一条抱枕。猿渡一海这样想着。

他觉得自已一定缺了一条上面印着这个女人的玫红色抱枕。

而当他看着石动美空写完他们四人的订单之后转过身回到吧台准备,猿渡一海突然有些释然。

他突然觉得,太好了。

她是平安的,是快乐的,是没有负担的。

她应该就是这样,肆无忌惮地欢笑,有个全心全意爱着她,全然接受她偶尔来的小抱怨的父亲。而他们父女俩,平安地经营着一家咖啡店。

猿渡一海低下头,伸出手挡着眼睛。多愁善感向来不是他所擅长的。

而这一刻他真真实实地觉得,这日子和平得,真是太好了。

甚至好到让他红了眼眶。

每天帮忙下田干活,休息时间陪着三羽看一些女团的表演,晚上大家聚着聊每日几乎没什么太大变化的话题,只不过现在应该要加一项每天都要来一趟咖啡店。

这样可能有些枯燥无味的生活,猿渡一海在这一刻却觉得这便是至高无上的幸福。

四个人吃完饭喝完咖啡便不好意思继续蹭在座位上,为了父女俩的生意着想,他们决定还是明天继续来。

今日是大晴天,却不燥热,像是被大雨洗刷过后的晴天。

猿渡一海突然看见前面有个男人,也正向着咖啡店的方向走来,那个男人也看见他了。

猿渡一海看着眼前的男人眼眶一红,他仿佛也觉得眼前的人此刻应该和自己有同样的感受。

太好了。

而男人路过猿渡一海的时候最终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猿渡一海转过头看着他进入咖啡店,在三羽的‘老大你认识他吗’质疑声中回过头。

他摇了摇头,他明白自己并不认识。

可是他觉得,他与他一定并肩作战过。

为的只是此时此刻的和平盛世。

·

猿渡一海来的次数非常频繁。

频繁到一对石动美空说什么胡话的时候,就会遭受石动美空的毒打,而石动惣一愣愣的在旁边劝阻,完全不需要什么父亲觉得自己的女儿被坏男人用话语调戏了,然后出手的场景,自己的女儿率先去收拾了男人。

石动美空气的不打一处来,她觉得这个猿渡一海可真是太欠扁了,即便这个人已经给自家的咖啡馆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每日固定收入,但她就是忍不住想收拾这个每天对着自己喊咪炭的臭家伙。

但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魅力可以说算是挺大,第一次来咖啡店的少女们一旦见到他就迈不开脚步,偷偷望着坐在吧台上沉默地喝着咖啡的猿渡一海,石动美空看着少女们的表情就明白她们又在暗想一场只属于自己的浪漫邂逅。

甚至猿渡一海来咖啡店的固定时间都被少女们发现了,于是猿渡一海在的这一段时间的咖啡店一直人满为患。

不过并不是石动美空讨厌的人满为患。在她看来自家的咖啡店应该是让人放松的而地方,而并非是喧杂的酒吧,不过少女们的素质都很高,点了杯咖啡或是蛋糕,就安安静静地看着猿渡一海的侧脸。

这慢慢让石动美空觉得不爽。

石动美空也不清楚自己到底不爽在哪里,但她仔细一分析,大概就是猿渡一海的态度吧。

这个家伙在人少的时候非常吵闹,不断喊着自己来给他拿些小杂物,后来更多的是喊她能不能坐着陪他聊聊天,不聊天单纯让他在旁边盯着看也行,这时候的石动美空总会狠狠地给他来一拳,让他明白明白自己的地位。而一到人多的时候,他就开始沉默,用勺子搅拌着店里最贵的咖啡,偶尔还会慢慢地享用完一块甜点。

石动美空觉得这家伙可太会装了,一到少女们都坐下时就装作正人君子。

即便她也清楚,在这段时间内的猿渡一海偶尔抬头,都是为了寻找自己的身影,看了没多久就继续低下头享用。

有次石动美空不小心嘲讽他的时候暴露了自己这样的想法,猿渡一海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不是啦,因为人多的时候一直喊咪炭的话,其他人应该会不高兴吧,我怕你太忙了还要去打扰你,没生意了的话那必须是我的错啦。”这样回答的猿渡一海又小声低头说了一句,虽然我也可以养你。

旁边的三羽像是完全无奈了,赤羽还用手肘顶了顶自己的大哥。

猿渡一海这时才突然醒悟,抬起双眼闪闪发光得看着眼前的石动美空:“咪炭是吃醋了吗!就是吃醋了吧!咪炭完全不用担心哦,全世界是没有人比得过咪炭的,任何一个偶像也都比不过咪炭!”

在这男人坚定地话语中,石动美空羞红了脸,拿起端咖啡的盘子就要往猿渡一海身上砸。

石动惣一双眼满含泪水,用手里拿着的抹布就开始掩面,一边假装哭泣一边感叹自己的女儿终于可以嫁出去了,于是也被石动美空给追着满咖啡店跑。

·

猿渡一海今天抱着一只兔子拉开了咖啡店的门。

他听见石动美空开口说欢迎光临,自己正想厚脸皮地接一句我回来了,却突然发现石动美空突然卡在了最后一个音上。

猿渡一海迷惑得抬起头望向石动美空,却看见石动美空愣愣的望着自己——更准确的说是看着自己手里的兔子。

这只兔子是猿渡一海自己缝的。

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手工,毁了好多布料,勉勉强强才让针脚看上去比较整齐。这是一只各种颜色拼装起来的兔子,其实猿渡一海在此之前也完全没见过这样的兔子,但他就是觉得,石动美空看见了后一定会喜欢的。

却怎么也没想到石动美空是这样的一幅表情。

她盯着那只兔子,并不是十分难过的样子,却一直在掉眼泪。

猿渡一海手无足措的走到石动美空面前,另一只空着的手举起来却不知道怎么办,他只能轻声的开口:“是不喜欢吗?”

石动美空迅速摇了摇头:“不是哦。”

猿渡一海从口袋里拿出印着Q版石动美空的手帕轻轻帮石动美空擦拭眼泪:“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想着送你些什么……”

石动美空没有接话,只是伸出手抓住猿渡一海的衣角。猿渡一海此刻并没有因为石动美空终于和自己亲近起来而感到高兴,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石动美空停下眼泪。

猿渡一海也跟着有些难过起来。

“很喜欢。”猿渡一海终于听见石动美空开口,“最喜欢了。”

“喜欢就行。”猿渡一海把兔子递过去给她,石动美空双手抱着兔子,看了有一小段时间。

而猿渡一海也就静静地站在石动美空面前,一句话也没说。

“我们去见个人吧。”

他听见石动美空开口道。

·

石动美空抱着兔子,后面跟着手里提蛋糕的猿渡一海,坐了好久的地铁来到一处人烟缥缈的村庄,还走了好一段路,才到达海边。

猿渡一海没问是要去哪儿,或者说,他也隐隐知道要去哪儿,要去见谁。

两人望向海边,果然有一处房屋,突兀的建在这里。

是石动美空率先去敲的门,等了有一会儿,隐隐约约能听到屋里传出‘战兔你离得这么近难道开个门都没空吗’的声音离门越来越近。

紧接着门就打开了,红发的男人瞥了一眼门外的人:“原来是美空和土豆仔啊,还以为是谁呢能知道这里。”

说完红发男人就突然愣住了,看着门口的两个人,又回头望着屋里坐在桌前搞鼓着些什么的另一个男人。

“战兔……”红发男人无措得喊着,桌前的人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东西,抬起头皱着眉头,嘴里还念着‘龙我你简直是一分钟都不可能安静下来’,却在看见门口两人的时候,像是被按了暂停键。

最终还是猿渡一海先开的口,他举起手里的蛋糕,开口道:“圣诞快乐……?”

·

两人刚进屋坐在沙发上的时候还是有一段尴尬期的。

在没人说话的时候,猿渡一海抬起头,扫了一眼周围的装饰才发现,自己刚进门时的熟悉感原来是因为这个地方几乎和咖啡店的地下居室一模一样。

猿渡一海之所以知道咖啡店的地下居室,还是因为有次来店里时,父女俩都不在,但外面的门上却挂着营业中,他绕了一圈,发现吧台旁边有个冰箱门开着,往里一看却发现还有楼梯,于是他就是顺着楼梯走下去,就明白这里面便是父女俩的居住场所。

是怎么明白的呢,因为猿渡一海看见床上还躺着石动美空,他顿时就瘫倒在地感叹自己此时此刻升天也无所谓。本以为只是自己心里所想,抬起头还想多看几眼石动美空的时候,发现她已经站在自己的跟前。

那天他被赶出了咖啡店,并且连续三天都只能站在咖啡店门口。

猿渡一海回过神,眼前三人还是继续沉默着。

最终打破沉默的是红发男人,他开口道:“我先去切割蛋糕吧。”然后就提着蛋糕匆忙地离开现场。

猿渡一海可以拿自己床头贴着的石动美空各个角度的照片担保,这个人绝对是觉得太尴尬了,于是先逃跑。

果然是个筋肉笨蛋。

猿渡一海一愣,他总觉得自己本该是很了解他的。

··

“我叫桐生战兔。”最终是坐在猿渡一海和石动美空面前长得和佐藤太郎一模一样的男人先开了口,“那边去切蛋糕的是万丈龙我。”

“你们怎么……来到了这边?”

石动美空垂下眼眸:“是直觉,”桐生战兔迷惑的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总感觉应该有两个笨蛋独自在这里过圣诞节。”

“你记起来了吗?”桐生战兔激动的站了起来。

石动美空抬起头,看着他兴奋的样子,觉得有些难过:“完全没有。

“我甚至在你们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前,我确切的明白我的记忆力是没有存在过这两个名字的。”

她看着桐生战兔又失落的模样,像极了一只兔子委屈的垂下了耳朵。

“但是,我的心告诉我,要去找你们。”

石动美空直视着桐生战兔的眼睛,确切地开口道:“我们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我们一定共同战斗过。”

桐生战兔红了眼眶,他别过头,尽力克制自己的哽咽,装出轻快的样子:“这样吗,没事,我最近已经完成了结合我和龙我的记忆所分成的四十九个故事,虽然可能视频表述的方式有些简单,但你们看了就一定明白的。”

“我们之间的故事。”

·

猿渡一海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自己的出场。

视频的内容是简单的小人简笔画,但能很明显的通过小人的特征明白分别都是谁。

他一边看一边点头,果然自己的咪炭是个偶像,还有谁会比咪炭更可爱的呢。

四个人坐在一张沙发上,边看还边发表评论。

“啊果然我从第一眼就能看出万丈这个家伙果然是个笨蛋。”

“我难得能同意一次你的意见。”

“喂你们两个绝对是趁我不在的时候沟通好骂我的话了吧?”

“啊啊万丈怎么这么吵呀。”

三个男人早已经用蛋糕砸起了对方,而旁边唯一的女人依旧安安静静的看着。

而猿渡一海之所以知道要轮到自己出场的时候,是因为石动美空坐在他旁边,跟着画面中的内容一同开口。

“Grease.”

不同于桐生战兔刻意模仿猿渡一海大声喊出的怪样,石动美空说出的时候甚至有些低沉。

猿渡一海停下了动作,略微低头看着今天第二次掉眼泪的石动美空。

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仿佛明白她的反映为什么是这样,也停下了动作别过头开始沉默。

有一丝念头从猿渡一海的脑中闪过,但他并没有抓住。

他只是伸出自己还没粘上蛋糕干净的右手,温柔的拭去石动美空的眼泪:“我在这呢。”

猿渡一海知道自己的记忆中根本不存在Grease这样的一个词,但他此刻就是明白,Grease是自己,假面骑士也是自己。

而此时落泪的石动美空,也是为自己而落泪。

·

“所以,你们俩就是我们这个新世界的神大人?”石动美空早就收拾好情绪,指示着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坐到对面去进行审视,“我说这个地方怎么和我家一模一样。”

“你们还是没有记忆吗。”几乎是一句肯定的陈述,桐生战兔看着猿渡一海和石动美空的神情开口道。

“啊,这是当然的了,这对我们来说几乎就是在看一个全新世界观的特效片。”

“而人物还直接套用了我们本身。”猿渡一海在旁边插刀。

万丈龙我坐在桐生战兔旁边,念叨着土豆仔跟美空待久了说话都听上去不是那么笨了,被桐生战兔拍了一巴掌脑袋。

“不过,”这时石动美空看着对面俩人开始打闹起来,“可以重新开始。

“就像这个世界是新世界一样。

“我们之间也可以重新开始我们的羁绊。

“很抱歉来晚了,让你们俩孤独了这么久。”

桐生战兔红着眼睛看向石动美空,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自己旁边传来了抽噎声,他转过头伸出手揉着万丈龙我的头发,小声说着原来笨蛋也会哭吗。

·

猿渡一海觉得那天就不应该去找万丈龙我和桐生战兔。

现在他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

猿渡一海死尸一般地躺在咖啡店的角落,头靠着椅子。他觉得自己非常的委屈。

从那一天起往后的每一天,这两人就像是在咖啡店里定居了一般,每天猿渡一海一推开咖啡店的门,就是万丈龙我的‘哟,又是土豆仔吗’,已经再也听不到石动美空充满爱意(自我)的欢迎光临了。

加这两个人就算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个叫泷川纱羽的记者和首相冰室泰山的儿子冰室幻德都来了,自己已经再也没有和咪炭二人甜蜜双人世界的空间了。

“即便是以前也还有我在的哦。”石动惣一笑着蹲在猿渡一海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阿海你已经完全说出来了呢。”

·

今天咖啡店里只有七个人,依旧没有满员。

 

·FIN

·俺太菜了.jpg

评论(4)
热度(54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