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一/bg

•应该没多长吧,因为没想到太多剧情。
•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突然开始写bg了
•大概是,七夕要到了吧⋯⋯

1
林珊川今天带饭进学校又被抓了。
他略带失落地垂下头,拿起校警递给他的笔,正要登记着自己的名字。
接着他抬起头环顾四周,然后在高一一班后面写下了'鹿灯'两个字。

2
他瞥见不远处朝校门走来的一个女生,然后撒腿就跑。

3
虽然班级量化管理分扣的都是在同一个班,但个人积累次数达到五次就要处分。
林珊川其实一次都没被记过。

4
而鹿灯已经有四次了。

5
“兄弟。”
鹿灯刚进教室,就莫名其妙的被正要去上厕所的林珊川拍了拍肩膀,鹿灯一愣:“你有病?”
“没有,就是感觉你离处分不远了。”
鹿灯一书包正想甩过去,然而林珊川已经跑远了。

6
我日。鹿灯翻了个白眼。

7
林珊川从小就喜欢把事情往鹿灯身上推。
小到狠狠捶了别人一拳然后再用复杂的眼神看着鹿灯,大到扯下别人裤子然后正襟危坐继续用复杂的眼神看着鹿灯。

8
然后林珊川就去了医务室。

9
“你再这样下去不行。”鹿灯很严肃地对林珊川开口道。
“真的,灯泡,这是最后一次了。”
“你从第一次记我名字开始就一直这么说。”

10
”你要不要考虑进纪检部?毕竟数据统计归纪检部的管。”鹿灯突然咧开嘴,笑看着林珊川。
林珊川一撇嘴:“别这样很丑。”

11
“鹿灯和林珊川,我让你们做在一起不是让你们打架的。”物理老师一个粉笔就砸在林珊川的脑门儿上。

12
“打人的是你砸的为什么是我?”

13
“巧了,最近学生会刚好招新,而且所有部长也换人,毕竟他们也高三下册了。”鹿灯停下手里转着的笔,然后用笔尖点了点桌面。
林珊川沉默了下。

14
“我就是想看看你被通报批评的样子。”

15
鹿灯一脸嫌弃的甩了甩黏在自己手心里的林珊川的头发,正巧老师喊着这道题谁会做,鹿灯一下子就把林珊川毫无防备的手臂给举起来。
“我操。”
林珊川站在座位上,低着头给鹿灯竖了个中指。

16
林珊川下课的时候不小心看见了鹿灯正仰着头和个起码有一米八几的人聊天,他定眼一看,这他妈不是那个离我们班最远的班里的人嘛。
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就是来和女生扯扯闲话?
等鹿灯回到教室的时候林珊川就忍不住开口了:“来撩你的?”
“神经病。”鹿灯翻了个白眼,“集会的时候他们班在我们班边上,他一直站我旁边,今早的时候我看他裤链没拉,看在近一年的缘分,就给他拉上了。”

17
“……”

18
“你这样突然伸出手放到人家那个地方……合适吗?”

19
鹿灯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我说他过来找我还欲言又止。”
“⋯⋯”

20
“我现在去和他说我对他没那个意思他会理解我吗?”
“放弃吧,不就是摸个屌吗。”
“我日你大爷。”

21
一晨会回来鹿灯就瘫在椅子上。
林珊川瞅了眼:“你发功?”
鹿灯露出个笑容。

22
“姐姐,怎么了?”

23
“我发现那个男的看我的眼神最近都不太对。”
“对才不正常吧。”林珊川小声嘟囔一句。
“啥?”
“没啥姐姐。”

24
林珊川回到班级没瞧见鹿灯人,歪着头想了想就走到女厕所旁边堵着鹿灯。
“你恶不恶心?”鹿灯刚洗完手一出来就看见林珊川的脸,差点退一步随手要关上厕所的门。
“我进了纪检部。”
“这种东西放在女厕面前讲不合适吧?”
“妈的要不是你骗我说可以改数据,我进去才发现只有部长能改。”
“这就是你能光明正大的站在女厕所旁边五厘米不到的位置的理由?”

25
鹿灯在抽屉里偷偷翻了页故事会:“不能退?”
“是啊,”林珊川哭丧着脸也同样翻着杂志,“说是现在人手不够不给退。”
“厉害了,部长是谁?”

26
“被你抓屌的那个。”

27
“还有一件事,”林珊川拿纸巾堵着鼻子,尽量不让血流出来,“今天集会要念处分的人的名字。”
“关我什么事?”
“⋯⋯那啥,应该有八次了⋯⋯”

28
林珊川捂着脸,有些艰难的开口:“你下次手下留情点儿。”
“我希望你也能手下留情点儿。”

29
鹿灯站到酸了也半天没听到自个儿的名字,德育处主任念了进半个小时的名单都迟迟没到她。
她抬起了头正想感叹一声,不小心撞上了旁边男生的目光。
男生移开眼,鹿灯也没有继续理会下去。

30
只是鹿灯突然想起那天男生找她时候的情景——光盯着她,什么话也没说——尽管一个眼神都足够领她头皮发麻了。
那种很奇怪的眼神,带着点尴尬,还有无法名状的情绪。

31
到后面鹿灯和那个男生倒是常常打招呼起来了。
鹿灯也没去问人家名字,男生名字还是林珊川告诉她的。
止华。

32
啊好娘啊。
鹿灯这样想道。

33
其实开始稍微注意起一些人后,好像就会发现很多事情。
比如吃饭的时候他永远是坐在她左上角那一桌的位置;比如她前脚刚迈进小卖部他后脚跟就出来,然后递给她看似多余其实正好是她想要的口味的饮料。
比如集会的时候,眼睛往旁边稍微瞄一下,就可以发现男生的视线。
往自己这个方向的视线。

34
高二上册学期结束的时候,林珊川掐着手指算着些什么,鹿灯瞥了他一眼:“算命?”
“差不多吧,我总结了下这一年半登记过你名字的次数,起码都要破三十了,你怎么还没被处分呢。”言罢,还顺带着叹了口气。

35
“灯泡,我觉得你把凳子放下来会比较漂亮。”

36
鹿灯点开微博,什么也不刷新就退了出来:“我早懂你写我很多次名字,我还以为是你消了。”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我进纪检部是去凑人数的?”
“我只是不知道还有像你这样凑的那么不要脸的。”

37
林珊川突然停下了乱动的双脚,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露出了感觉不太好的笑容:“我是不是说过只有部长能登记的?”
“你这样笑真恶心。”鹿灯张大了眼一脸真诚。

38
林珊川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鹿灯的肩膀:“不错,起码止华没有长得见不得人,成绩好,会打篮球又高,而且有求必应啊。”
“你这是⋯⋯对我出柜?”
“滚。”

39
“唉,没想到高中的官场就这么腐败。”林珊川摇了摇头。
“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能有。”

40
鹿灯自从听林珊川提起后,感觉自己都有些躲着止华了。
而且好像躲得有些明显。
之所以这样觉得,是因为止华在放学的时候突然拉住了她。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