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阿尔法狗×柯洁(嗯?

·真·冷cp


阿尔法成为改造人的事情也不过打败李世石的一个月后。

被十几亿人抱怨围棋界怎么能被一台机器占领的研究AlphaGo的科学家们烦不胜烦,也刚好有人提出要不要把AlphaGo改造成真正的‘人’这样的意见。

出乎意料地被人一致同意。

所有的实验都是暗地里操作的,毕竟改造人这件事在现在看来还是无法允许的。

疯狂的,阿尔法所无法理解的科学家们甚至有人愿意捐献自己的身躯来作为试验品。

不过是植入芯片改造大脑回路,阿尔法醒来那一刻却实实在在忘记了这具身体原本所拥有的一切记忆。

它——或许用他来形容更合适,那一刻满脑都只有围棋棋盘与棋子。

围着他的人聒噪得令他皱起眉,但意外的都能够听懂。

很不习惯,一切都太新。

他被一群人带着如同新生婴儿般学会如何生活在这社会里,也许本来就曾是一台机器,学习能力反而是普通人的好几倍。

阿尔法没选择去换一个名字,偶尔也被曾经‘同行’说面无表情,也习惯自己的不善言辞。

直到他被一直与他有联系的科学家告知大陆对岸的一位青年对自己棋艺发出的挑衅,他才突然对这世界有了点兴趣。

“Teaching me Chinese.”阿尔法低沉着嗓音开口。


柯洁收到私信是人机大战发生后的两个月,内容奇怪得和他最近的粉丝发来的消息没什么不同。

什么‘我是AlphaGo,听说你对我的技术有意见,你可以亲自来试试’。

这他妈完全是变态了吧?谁管你到底是不是AlphaGo啊?这是性骚扰啊喂???

柯洁点开对方的微博,发现这完全是一个新号。

他翻了个白眼,随便从手机里发了张以前从网上找来的围棋截图,然后便再没有打算理对方的冲动。

预料之外的是没想到对方还秒回。

“有A位透点,白角不大,黑外势完整,可以满意,如果征子不利P13盖打也可。”

柯洁的手指停在左上角的箭头,赶紧移回自己的手,上往下拉看了看自己发的截图。

有意思。

“来一场?”柯洁快速按着键盘回复。

他不相信对方是什么所谓的AlphaGo,但他从不拒绝有实力的人发来的挑战。

“可以,我刚从美国飞过来,到酒店还要二十多分钟,你从家里出发也刚好到,0802。”

柯洁手一顿,他不会是想要撩我吧?

抑制住自己最近跳跃到不行的思维,他随便套上了件衬衫,摸索了一下床头的钱包,再从地板上找到钥匙。

自己并没有经常和父母一起住,为了方便平时的采访和比赛,他还是自己租了套房。

好像也是因为太早的成功,他有时候反而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

很少觉得孤独。

很少。


出门前柯洁发了条微博。

“有个傻逼自称是阿尔法狗,想和我决斗,还给我的房间号是我生日,我怀疑他图谋不轨,但为了给他面子还是决定接受挑战[狗头]”

评论比平时涨的还要快。

“老公你终于忍不住放弃我决定去找个男人了吗?!!”

“我就说你和阿尔法狗有一腿。”

“柯神你开始男女通吃???”

“开房?”

“只有我一个重点放在柯洁接受挑战了?”

“我站阿柯!!!”

“一看我柯总就是大总攻我站柯阿!”

柯洁觉得有时候发微博真是不明智的选择。


门口的请勿打扰是亮着的,柯洁只好放下想去按门铃的手转而敲门。

门也是秒开,柯洁忍不住怀疑对方的居心,小心翼翼地撇了个嘴,然后抬头看向眼前明显比他高出一个头还微微向他倾斜身子的金发美国人,年龄看上去也不算大。

“Hi?”柯洁大方的伸出手。

“我会中文。”对方僵硬的开口,也倒是礼貌地回握。

“那也好办。”柯洁见对方侧过身,毫不在意的进入房间。

也许是等了一小会儿,放在圆桌上的棋盘上面已经布满了黑白子。

柯洁站着观察了下局势,顿时笑了起来:“喂,我们直接开始吧。”

金发青年发出了声鼻音,似乎也和他一样在笑:“可以。”

“不贴目?”

“没问题。”


第一局对方是险胜,柯洁所持的白子就差两子,但也是让他越来越兴奋。第二局也是金发青年胜出,但柯洁的棋下的却是越来越逼迫。

阿尔法也开始觉得自己有些反常,心跳加速,越来越期待对方下一步会走哪里,他从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无论是之前的科学家给他暗地里找过多少个围棋高手对峙,他也没有过这样的情感。

很新颖,却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第三局,柯洁全胜,忍不住嘚瑟的笑脸让阿尔法有些忍俊不禁,他伸出手握住柯洁的手指:“没有牌子就不要咬自己的手指。”

柯洁一愣,但久违的胜利所带来的喜悦却让他一下子不再理会那么多,他开口:“这段时间没打算回国吧?”

阿尔法眨了下眼,知道对方什么意思后也勾起嘴角:“奉陪到底。”

“忘了问了,你要怎么称呼?”

“AlphaGo.”阿尔法微微皱眉,似乎是对柯洁不记得他名字有些不满。

“那个啊?刚开始还不信,而且本来AlphaGo就是台电脑嘛,不过和你下完棋之后感觉,你肯定是AlphaGo了。”柯洁向阿尔法倾下身子拍了拍阿尔法的肩,老成的叹着气,意外的很违和。

“嗯?”

“死板得要死。”柯洁笑得差点要喘不过气。

其实我觉得很冷并没什么好笑的。阿尔法默默看着已经嗨起来了的柯洁,以及他没反应过来抽回去的手。

“等等我发条微博先。”柯洁有点收不住自己的笑容。


“有点实力的辣鸡,想虐我?[狗头]”

图片是自己第三局赢了的棋盘。

“我都说了柯总是大总攻了,都凌晨了有精神的还是他。”

“这么久看样子是下了三局?全胜?”

“这不只是有点实力吧?!我靠不愧是我大棋渣柯狗!”

“不我不信!我就是站阿柯!!!”


“这么晚还要回去吗。”阿尔法松开手后,轻轻摩挲了下自己的手掌,然后开口道。

“啊,习惯自己的床了,有时候去别的地方睡酒店都觉得不舒服。”柯洁拿起桌上开过的水一饮而尽。

“要送吗。”阿尔法站了起来。

“你今天才到,怎么懂这里的路,”柯洁望向窗外,尽管深夜路上依旧车水马龙,都不曾停留,“明天有空的话,我带你逛逛吧,算是你赢了两场的报酬?”

“也不用这么麻烦。”

柯洁回过头,又一次勾起嘴角:“我只是单纯觉得和你待在一起感觉还不错,偶尔说不定还能指导一下你的棋艺,你该感谢了。”


他的眼睛好像点亮了全世界的颜色。

阿尔法垂下眼睑。


FIN-


·和柯洁相遇的瞬间,阿尔法的人生就改变了

·全世界都开始发光发亮

·太感动了机人恋(哭泣(?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